忘了當初為什麼要畫心臟,在快發霉的最近,我需要點動力...



今天在期待一些事情,但還沒發生。
爽約了嗎?


想起血淋淋的大體課,
血淋淋的不是大體老師,是看見人推託責任時的痛心。
(福馬林的味道麻痺了鼻子,連人類的心都麻痺了嗎?)




【教學】不是老師但是硬是要講!

這一張是心臟的後下方觀,並非正後方觀,
人體正後方看到的心臟,只會看到上半部。
(這也是大體解剖後才搞清楚的。)


1.淡藍色很粗的,有兩支,
上面直朝天際的是上腔大靜脈
下面開口面向我們的是下腔大靜脈。  這兩支是回收全身血液的大血管。

2.血液回收至心臟右心房。再送至右心室

3.右心室再經由 紫色雙開口肺動脈,送到肺臟去。

4.肺臟會進行氧氣跟二氧化碳的交換。

5.再經由 粉紅色四開口的肺靜脈送回心臟左心房

6.血液經由左心房進入左心室

7.左心室會將血液送入 最上面紅色的,還分支很多的是主動脈弓
像是是我們全身的送水大水管!將血液送到全身。

8.動脈 => 小動脈 => 微血管 => 小靜脈 => 靜脈 =>接第一點

附註:
心臟顏色絕對不是這樣配色,純粹心情需要 (啥!?)
如果要跟醫生吵架!(誰會啊!?)
先看看四周,要小心你已經被送到研究室了! (為什麼!?)
要一顆彩色的心其實很難! (忽然變正經了!?)


比例應該沒有錯太多才對。後來發現是應該再刻細一點。翻開Netter,羞愧到要去挖防空洞!


從上星期交稿完,就缺乏刻圖的動力
(天音:你刻過嗎?)
(凡:ㄜ~沒有吧!)
(天音:說得好像刻過)
(凡:我的地方聽我的!哼~)

圖債也堆的跟什麼似的。
(天音:畫成那樣也有人要)
(凡:不行啊!)

真是莫名其妙,該慶幸我畫畫

沒有專業,只是興趣。
沒有截稿,只是人情。


想起當初為了畫畫買的人體解剖學,
卻沒有讓我進入畫畫領域。
倒是進了 "這裡" 。卻跟骨頭肌肉神經臟器關係密切!





"喂!今天我不開機喔!" (騙誰!)


我要在這裡很毒舌!我本來就不是乖寶寶!那是騙你們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ou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